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楼A202会议室召开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晓群、副院长赵建光、科研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甄同妙、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雅军和36位新入学的研究生。由刘晓群院长为36位研究生上“开学第一课”。

首先,刘晓群院长分享了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下研究生远程招生和远程招聘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工作经验,告诫研究生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从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汲取养分,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然后,刘晓群院长分别对信息工程学院概况、研究方向、研究生生涯规划(包括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和个人就业目标等)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刘晓群院长指出研究生阶段更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刘晓群院长耐心解答了研究生提出的生活、学术研究和就业等各方面问题,会议气氛和谐活跃。本次会议不仅增强了专业信心,更为研究生新生指明了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涯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