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开展座谈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为促进高校与网络警方单位的互相了解,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张家口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于6月4日9时30分在信工楼a204开展了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的人员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付政委、路冬方,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孙皓月、高丽婷、秦晓慧、杨阳、郝娟以及信息学院的7名学生代表。

首先,付政委介绍了网警的职业职能,分析了当今社会网络方面存在的威胁与漏洞,谈述到当前网络犯罪案件越来越多,网络安全也被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电子数据取证技术更是在推进案情发展方面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表明了网安支队对计算机型人才的迫切需求。随后,孙老师介绍了信息学院内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三个专业的特色及其对应的培养方案,并表示欲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进一步合作,加大学生对网络安全及电子取证方面的兴趣培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方向与实践机会。最后,学生代表对4月29日电子数据取证比赛过程中的收获与问题进行了反馈,学习态度得到指导老师和网安支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信息学院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进一步联系和了解,为学生在网络安全方面提供了一个新的就业实践选择。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均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与成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