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全校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20225月19日,副校长姚冰主持召开学校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科研产业处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相关人员、各二级科研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二级科研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今年上半年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下半年的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姚冰对各部门上半年取得的科研成效、大家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的精神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目前学校科技创新项目的数量、质量都急需提升,有组织科研的模式尚未形成、学科交叉融合需要大力推进。

针对这些问题,姚冰提出了学校下一步科研工作的重点,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政策导向下,一方面,由科研产业处牵头,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打破院、系、部的机构壁垒,大力整合优质人才资源、培植交叉学科优秀团队、凝练学科交叉融合方向、全力打造有组织科研、孵化高质量科研项目、培育优质学科团队;另一方面,科研产业处和学校各部门积极制定校企合作计划,谋划布局产学研合作平台质量提升,推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深化我校科研工作高水平和高质量发展。同时,疫情期间科研活动不断线,把困难当机遇,开展高质量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学校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