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负责人参加我校召开的科研、人事、国际交流和研究生工作推进会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2021年11月17日,我校召开科研、人事、国际交流和研究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姚冰主持,人事处、科研产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研究生处的负责同志、各二级院系负责同志、科研秘书、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姚冰指出,今年是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发展既面临重大的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科研、研究生、人事、国际交流工作是关系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上述工作抓好抓实。她强调,各项工作存在内在的必然联系,都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要素。要根据研究生督导工作、博士教师代表座谈会、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人事招聘和绩效考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改进、提升和完善工作,努力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将会同相关部门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硕士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完成学科科研团队和带头人的考核和评价;完成新一轮科研学科提升方案的修定;逐步解决博士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

会上,人事处、科研产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研究生处的负责同志布置了相关工作。

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和高水平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严格进行学科团队项目的考核,根据建设效果对学科建设项目的资助政策适时做出调整。与此同时,学校将持续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不断优化现有培养体系,持续强化过程管理,努力形成优秀人才和高水平成果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