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 “5.18”应用技术大学改革发展与国际合作推进会并与新西兰UNITEC大学线上签约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2021年5月18日,我校副校长姚冰应邀带队参加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应用技术大学改革发展与国际合作推进活动·高等教育国际化与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座谈会。


此次会议作为“5.18”中国·廊坊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专场对接会之一,共有全省27所高校参加。省教育厅杨勇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勇厅长强调:为适应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河北省在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方面进行了持续探索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推进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河北同各国应用技术大学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各方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手段、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对接,实现双赢共赢。省教育厅副厅长侯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和芬兰LAB应用科技大学通过网络,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分享。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分别结合本校实践,围绕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等教育评价及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活动各高校共转化成果23项,我校与新西兰UNITEC大学的线上项目签约作为此次活动中23项转化成果之一,实现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突破,也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发展开拓了更广阔的合作平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