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6级四个专业的认识实习

作者: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认识实习是十分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教研室于2018年8月27日—9月7日组织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认识实习,8月27日分别召开了认识实习动员大会,强调了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安排、实习注意事项等。

此次认识实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统一安排实习日程(计算机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安排新能源类认识实习日程。

实习期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首先安排学生分批次参观了学校的网络中心、计算机实验中心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室,由相关部门老师给学生们做了全面的讲解,并给学生们提供了机位查阅相关技术资料。安排了Oracle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人通等公司给学生们做了精彩的专业学术知识讲座。实习第二周由三个专业四位教师带队赴北京参观Oracle(甲骨文)总部、深信服公司、达内实训基地、用友软件以及软通动力等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实地参观过程中,各式先进设备和最新的专业技术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很多只有在书本上、网络上见过的设备,可以在实习中有直观认识。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还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工作人员均予以耐心解答。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两次前往张北县,分别参观了中国水电顾问有限公司张北风电场、张北县12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达风电公司、中电普瑞张北风电研究检测中心及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等单位。每到一个单位,工作人员首先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新能源发电设备的工作环境,工作方式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然后带领大家深入场站详细讲解风电场的各类监控系统、光伏发电原理等,通过近距离参观及工程师现场讲解,使大家对风力发电机、机组生产线、变电站、调度中心等电力系统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两周的认识实习,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仅了解了相关专业技术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对以后的专业方向和业务范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树立了正确的专业学习思想,激发了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专业的性质,就业方向及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基本方法,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